翡翠保养 保养翡翠的方法介绍

时间:2022-11-24 13:25:28来源:
导读1.小心轻放要小心呵护翡翠。翡翠虽然是翡翠中硬度最高的,但是和其他珠宝一样忌讳磕碰和撞击。因此,放置或取玉时要小心。同时也要避免与其他硬物接触,否则翡翠会破碎

翡翠保养 保养翡翠的方法介绍

1.小心轻放

要小心呵护翡翠。翡翠虽然是翡翠中硬度最高的,但是和其他珠宝一样忌讳磕碰和撞击。因此,放置或取玉时要小心。同时也要避免与其他硬物接触,否则翡翠会破碎。

2.避免接触化学品。

平时要避免接触含有化学成分的物品,如化妆品、沐浴露、洗发水等。如果翡翠长期接触这些物质,翡翠的颜色可能会受到影响。所以洗澡或者化妆的时候,最好提前把玉去掉。

3.定期清洁。

翡翠的保养需要定期清洗。翡翠如果佩戴时间长,或者放置时间长,就会沾染灰尘或者其他物质。这时候就要把翡翠放在清水中浸泡半天左右,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注意不要用肥皂或其他洗涤剂清洗翡翠,否则也会影响翡翠的质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