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内小车年检需要什么资料 快来看看吧

时间:2022-12-03 09:06:12来源:
导读1.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每两年需要定期检验时,车主只需提供车辆行驶证、交通事故强制保险、车船完税证明,在交通事故和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完毕后,就可以直

6年内小车年检需要什么资料 快来看看吧

1.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每两年需要定期检验时,车主只需提供车辆行驶证、交通事故强制保险、车船完税证明,在交通事故和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完毕后,就可以直接到车管所领取检验合格标志。

2.车主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行驶证、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完税或免税证明。同时,他必须处理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然后到检验标志发放点进行处理。

3.如果车辆符合上述要求,可以直接去车管所免费免费上线检验,拿到检验合格标志;如果您的车辆不符合上述要求,也应在车辆牌照签注到期前直接到车管所进行上线检验,并取得检验合格标志,但不享有免费和免检的权利。

4.新上牌的小客车六年内免上线,但仍需按时办理年检(六年内每两年一次)。在大多数地区,废气需要在检测站进行测量,检测合格后才能申请环保标志。

5.外观检查:持外观检查单到外观站,先检查相关手续,检查第三者保险(强制保险)是否在有效期内。手续检查完毕,外观检查开始。这个检查主要看车灯是否损坏,车身外观是否符合原厂状况,悬挂是否更换,天窗和轮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