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为什么不能送人 不要把狗狗送人的4点原因

时间:2022-12-03 10:56:14来源:
导读1.叫狗有钱,送人狗就是送钱给别人,还有养狗防贼,给自己留个娃。当然不能随便送人!2.“闽南有句话:一猫的亲戚,一狗断了电路。”意思是把猫送给别人就是嫁给别人

狗为什么不能送人 不要把狗狗送人的4点原因

1.叫狗有钱,送人狗就是送钱给别人,还有养狗防贼,给自己留个娃。当然不能随便送人!

2.“闽南有句话:一猫的亲戚,一狗断了电路。”意思是把猫送给别人就是嫁给别人家,把狗送给别人会莫名其妙地破坏关系,所以你得把礼物还给送狗的人。这将打破诅咒!

3.这种习俗在古代中国就有。宋代和明代都有记载。明朝有个文官,很爱他的猫。家里的猫要当新娘送人,对方要给新娘钱才能把猫带走。彩礼不是钱或类似的东西,而是糖果(因为他喜欢甜食)和点心,这意味着它是彩礼。

4.压狗命是过去的习俗!以前大部分狗都不买,或者流浪狗捡来养,或者哪家生了小狗要一只养。但是,压狗的命,目的是和别人共用一只小狗,自己养。因为以前狗不值钱,没办法说给多少?因此,老一辈的人使用糖、零食等。在家里寄回给狗狗的家人,希望能送些甜甜的头奖,也希望这只小狗能活一百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