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素怎么做最简单 如何自制色素

时间:2022-12-17 05:21:48来源:
导读1.紫色素的提取方法(1)准备适量的紫薯,清洗干净,去皮。(2)将大块的紫薯切成小块,然后用机器煮熟。(3)煮好后取出,晾凉,晒干。(4)晒干后会看到一片片像

色素怎么做最简单 如何自制色素

1.紫色素的提取方法

(1)准备适量的紫薯,清洗干净,去皮。

(2)将大块的紫薯切成小块,然后用机器煮熟。

(3)煮好后取出,晾凉,晒干。

(4)晒干后会看到一片片像薯片一样的紫薯酥。

(5)将这些紫薯脆干后磨成粉,这就是色素的原始来源。但是这些色素不能保存太久,需要密封保存。

2.绿色素的提取方法

(1)绿色颜料多用于蛋糕或左翡翠饺子。绿色素的主要原料是菠菜。当然,一些甜品或者零食的绿色颜料会选择抹茶。今天给大家介绍的绿色素提取方法是菠菜。

(2)菠菜选适量,洗净沥干水分。

(3)用开水焯水,焯水,放凉。因为菠菜中叶酸含量过高,为了更好的保存绿色素,呈现更好的颜色效果,需要经过热烫冷却的过程。

(4)然后用榨汁机把菠菜碾碎。时间越长,果汁越细腻,用起来也越方便。

3.黄色颜料的制备方法

(1)可以选择黄瓜作为黄色素,并且可以重复上述[制备紫色素的方法]。如果想选简单一点的,可以选栀子花。

(2)栀子制作方便,在药店和药妆店基本都能买到。但是栀子会因为酸碱度的不同而呈现出不同的颜色。

(3)将黄色的栀子花丢入沸水中煮几分钟,即可得到带有淡淡栀子花香气的黄水。煮好后用过滤器过滤,得到最原始的黄色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