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龙虾需要哪些配料 做龙虾需要哪些材料

时间:2022-12-18 12:46:14来源:
导读龙虾需要啤酒、小葱、姜、蒜、花椒、干辣椒、酱油、盐、白糖、黑胡椒、茴香、香叶、桂皮、植物油等配料。煮小龙虾之前,先把小龙虾放在桶里,注入清水,等水浑浊了再换水

做龙虾需要哪些配料 做龙虾需要哪些材料

龙虾需要啤酒、小葱、姜、蒜、花椒、干辣椒、酱油、盐、白糖、黑胡椒、茴香、香叶、桂皮、植物油等配料。煮小龙虾之前,先把小龙虾放在桶里,注入清水,等水浑浊了再换水,反复几次,直到水变清。把羊肠线从小龙虾尾巴中间拿出来,然后一边用刷子刷一边用流水冲洗。

做龙虾需要哪些配料

小龙虾的做法:

1、锅热,要多放油。

2.将洋葱打结,姜蒜切片,加入花椒、干辣椒等一堆香料。胡椒必须根据口味来切。

3.将虾放入锅中,大火翻炒,倒入一勺黄酒,1分钟后放入盐,这样就入味了。一直炒就好,加酱油和糖,再炒一遍,沥干半碗,盖上盖子。

4.三四分钟后,打开锅盖,把葱结夹出来,把味精、胡椒粉、小葱放入锅中。

做龙虾需要哪些配料

注意:煮小龙虾时,温度要达到100℃,持续10分钟,直至熟透。如果是冰箱保存的小龙虾,烹饪时间需要延长5-10分钟。因为小龙虾壳比较硬,冷藏后会让肉更难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