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十月份几天浇一次水合适 十月份白菜浇水技巧

时间:2022-12-19 06:30:38来源:
导读进入10月份后,虽然早晚天气变凉,但中午的温度还是很高,所以最好在天气较凉的时候早晚给白菜浇水,天气热的时候最好不要在中午浇水,以免天气温度高灼伤叶子。10月份

进入10月份后,虽然早晚天气变凉,但中午的温度还是很高,所以最好在天气较凉的时候早晚给白菜浇水,天气热的时候最好不要在中午浇水,以免天气温度高灼伤叶子。

10月份给白菜浇水多少天合适?

其实白菜浇水也是分季节的。比如春夏要多做,尤其是经常干旱的夏天。所以浇白菜需要三到五天的时间,所以如果是秋季种植,也就是问题中提到的10月份的白菜,不能隔几天浇一次水。

主要是因为每年这个时候,因为气温比较低,隔几天给白菜浇一次水,会导致白菜生长缓慢,对白菜的根部也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在10月份,我个人建议根据白菜的长势和旱情来浇水是最合适的。毕竟任何植物的生长都取决于当时的温度条件。

十月白菜浇水技巧

1.如果和天一家一样,屋后菜园里种的白菜,因为距离近,用水方便,2到3天就可以浇一次水。每次不要浇太多水。用水桶和勺子浇水,使土壤湿润。

2.如果是空露地种植的白菜,因为阳光直射,没有遮蔽物,所以土壤干的很快,2天左右就可以用杆子给土地浇水了。

3.果园里种的白菜被果树的枝叶挡住,土壤水分不易流失。所以,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浇水3至5天,并清理土壤上的枯叶和落叶。

4.如果连续下雨,一周左右就不用浇水了。等到雨后2到3天放晴,根据土壤情况选择。如果是干旱天气,差不多半个月不下雨,就要浇一大盆水,让土壤充满水分。

5.因为大棚种植的白菜温湿度相对均衡,水分蒸发较慢,所以根据大棚内土壤变化灵活选择浇水,大概需要4到6天。

大白菜可以有虫子打药吗?

可以用药物。如果怕药物残留,可以用一些低毒农药。微生物药物、阿维菌素、毛虫、螟虫。维生素A生物制剂。这些药物对人畜无害,对农作物没有伤害。他们非常安全。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药物对蚕的毒性很大,养蚕的地方应避免使用。阿维菌素和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对鱼和蜜蜂有毒。对使用的温度也有要求,20℃到30℃的温度对青虫和螟虫比较好。20度以下不推荐。阿维菌素在16℃以上和22℃时对小菜蛾的防治效果最好。甲基盐在16-22度的效果与阿维菌素相似,25度以上效果最好,比25度以下活性提高1000倍以上。使用时避免强光照射,晴天中午不要涂抹。稀释倍数根据说明书,不同内容物的稀释倍数是不同的。

如果虫子太多,涂抹后也要注意清洁。昆虫粪便和昆虫尸体中含有软腐病病菌,白菜即将长大,也就是即将进入包裹期。如果有太多的昆虫排泄物和昆虫尸体落入白菜中,很容易造成白菜的软腐病。你可以调整喷雾器的喷雾形状,用清水冲洗。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