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表皮裂和裂的区别 翡翠纹和裂的区别

时间:2022-11-24 16:40:52来源:
导读1.原因不一样。玉粒存在于玉石内部,很难通过外观判断质地。裂纹是玉被破坏造成的,可能是地壳运动造成的,也可能是采挖雕刻过程中不小心造成的。2.对外貌的影响不同

翡翠表皮裂和裂的区别 翡翠纹和裂的区别

1.原因不一样。玉粒存在于玉石内部,很难通过外观判断质地。裂纹是玉被破坏造成的,可能是地壳运动造成的,也可能是采挖雕刻过程中不小心造成的。

2.对外貌的影响不同。因为翡翠颗粒位于翡翠内部,对外观影响不大,但裂纹位于翡翠外部,会影响翡翠的美观。

3.对稳定性的影响是不同的。位于内部的玉纹不会影响玉石的稳定性,也不容易断裂,但裂纹会影响玉石的稳定性,受外力冲击容易断裂。

4.对价值的影响不一样。玉纹不会影响翡翠的价值,但裂纹对翡翠的价值影响较大,有裂纹的翡翠相对便宜。

5.分清翡翠线条和裂纹的区别后,在选择翡翠时就可以避免选择有裂纹的翡翠。你要注意多角度观察翡翠,尤其是一些不显眼的地方。很多裂缝很难发现。如果翡翠上有很多局部的雕刻和条纹,也要仔细查看。这些雕刻和条纹很可能是为了掩盖裂缝。如果担心找不到裂纹,可以通过放大镜观察,这样可以更清楚地看到翡翠上的纹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