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糖月饼用的是木糖醇吗 无糖月饼用的是什么糖

时间:2022-12-18 15:12:19来源:
导读众所周知,月饼有很多种。无糖月饼是最受欢迎的月饼之一。是无糖的口号,会比传统月饼更健康。很多人经常吃无糖月饼。无糖月饼中的糖会被其他配料代替,那么无糖月饼中是否

众所周知,月饼有很多种。无糖月饼是最受欢迎的月饼之一。是无糖的口号,会比传统月饼更健康。很多人经常吃无糖月饼。无糖月饼中的糖会被其他配料代替,那么无糖月饼中是否使用了木糖醇?具体来看一下吧!

无糖月饼用的是什么糖?

无糖月饼只是一种说法。其实都是甜的,只是用了木糖醇。

要讨论“无糖月饼”是不是真的“无糖”,首先要明确“无糖”是什么意思。这在GB 28050-2011《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中有明确规定:“≤0.5 g /100g(固体)或100mL(液体)”。这里的糖,按照世卫组织的定义,指的是“单糖和双糖”。除了葡萄糖、果糖、蔗糖,还包括蜂蜜、糖浆、果汁中的糖分。

淀粉不是糖,虽然消化后会变成葡萄糖,但由于“消化”过程的存在,对健康的影响与糖有很大不同,所以不作为糖对待。

糖浆是糖。但如果用了糖浆,含糖量超过0.5%,就不能称之为“无糖”。不然职业打假人会很开心,脱了就轻松愉快。

糖醇不是糖。虽然它们有一定的甜味,但它们在体内的代谢与糖完全不同,糖不会升高血糖,也不会刺激胰岛素分泌。同样甜度下,热量比糖低很多。

目前市面上的“无糖月饼”,一般都是用麦芽糖醇或其他糖醇代替糖来制作的。只要不是诈骗,可以甜但是“无糖”。

但需要注意的是,“无糖月饼”只是不含糖,并不代表就是“健康月饼”。月饼要想好吃,还是需要大量的脂肪。另外,虽然用糖醇代替了糖,但是淀粉还是很多的。

无糖月饼真的无糖吗?

我们想看看“无糖”月饼的成分。一般来说,月饼的主要成分是低筋面粉,面粉本身含有70%~80%左右的淀粉,属于糖家族的多糖。淀粉在口腔中被唾液淀粉酶初步消化成糊精和麦芽糖,然后进入小肠,在胰腺分泌的胰淀粉酶和双糖的作用下继续分解成单糖,被肠粘膜细胞吸收。所以“无糖”月饼含有糖分,会影响血糖的波动。

糖尿病可以吃无糖月饼吗?

无糖月饼对于爱吃糖的人来说确实是可以吃的,但是不能因为不加蔗糖就随便吃,因为做月饼总是少不了面粉,而面粉富含淀粉,最终会分解成葡萄糖,影响血糖。而且其中的油脂含量很高,脂肪含量也不低。爱吃糖的人也需要避免吃太多高油高脂肪的食物。建议一天不要吃超过100g,大概是一个大月饼的量。如果一次服用不超过50g,也要选择自己的血糖稳定期,血糖低的时候多选择两餐。

“无糖食品”的确是爱糖人士的福利。无论食物中加多少糖,糖分上升的速度都会被控制在一定程度。很多无糖食品爱好者确实可以适量食用,比如无糖饮料、无糖酸奶、无糖果冻等。但要注意一些不含糖但富含淀粉的食物,如无糖月饼、无糖饼干等。这些食物可以吃,但是建议少吃多吃,不要过量。如果吃东西后血糖飙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