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半年不洗车可以吗 洗车要不要洗发动机舱

时间:2022-12-18 19:05:18来源:
导读车在行驶的时候,会沾上各种灰尘、泥土,有时还会沾上几滴鸟粪。有的人可能爱车保养的很好,没有鸟粪,但是有一些灰尘,所以半年不洗车。有时候下雨就当洗车用,但这真的可

车在行驶的时候,会沾上各种灰尘、泥土,有时还会沾上几滴鸟粪。有的人可能爱车保养的很好,没有鸟粪,但是有一些灰尘,所以半年不洗车。有时候下雨就当洗车用,但这真的可能吗?

汽车半年不洗可以吗?

半年不洗车肯定有影响。

长时间不洗车的直接影响就是会影响驾驶视野,导致视线模糊,雨刮器摆动不均匀,前挡风玻璃不清晰,影响驾驶员驾驶。

通常我们开车的时候,都会有各种灰尘。单纯的灰尘不会影响,但是下雨的话,车上会留下脏东西,阳光照射很可能会加速车漆的腐蚀。

平时车上难免会有鸟粪之类的东西掉下来。这些东西都是酸性物质,如果不能及时清洗,会腐蚀车漆,造成局部变色。

我们最好一个月左右洗一次车,但是下雨后及时洗更重要。现在的雨水一般都是酸性的,大雨过后要冲洗,以免腐蚀车漆。

你想清洗发动机舱吗?

发动机舱需要定期清洁。太脏容易阻碍表面散热,还会加快元器件和橡胶件的老化和接触不良。

1.最安全效果最好的操作就是去美容店做一个客舱清洁套餐。不贵,效果可以和新车媲美。

2.用气枪吹掉表面的浮尘。这只是一个粗略的清洁,并没有过多的灰尘,碎片,细尘等。附着在身体表面,仍然无法清除。

3.不能用高压水枪清洗,这样容易使电子原件短路,部分零件生锈。发动机舱可以用蒸汽清洗。也可以用专业的清洗剂和刷子一点一点的清洗。洗完后不建议给发动机舱打蜡,容易粘灰。

为什么要洗车?

有助于提高视线。

如果长时间不清洗汽车,前挡风玻璃会积满灰尘,肯定会影响开车时的视线效果。所以定期洗车有助手改善视线效果。

让车漆更耐用。

经常洗车有助于清洁汽车声音上的污垢、杂质等物品。试想,这些有害物质如果不清洗干净,会不断沉积、腐蚀、渗透,久而久之可能会让车漆变得暗淡无光,加速车漆的老化。漆面损坏会导致车身金属部分失去保护,被氧化生锈。

有助于提升个人形象。

开着脏车出去,肯定会被别人嫌弃。如果开一辆干净整洁的车出门,肯定有助于提升个人形象。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