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的米粉怎么吃好 购买米粉需关注的点有哪些

时间:2022-12-19 00:45:16来源:
导读米粉和米粉是珍贵的妈妈们经常给宝宝吃的辅食,但是很多妈妈在米粉的选择上很纠结,那么宝宝如何吃好米粉呢?买米粉有哪些注意点?我们一起来看看吧。如何吃好宝宝的米粉?

米粉和米粉是珍贵的妈妈们经常给宝宝吃的辅食,但是很多妈妈在米粉的选择上很纠结,那么宝宝如何吃好米粉呢?买米粉有哪些注意点?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如何吃好宝宝的米粉?

1.用温水冲洗。大部分米粉都添加了益生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所以不能用开水给宝宝做米粉,以免营养成分流失。在给宝宝吃之前,一定要试一下温度,以免烫伤宝宝。

2.婴儿米粉要遵循由稀到浓,由小到大,逐渐增加喂量。宝宝刚接触辅食的时候,用纯米粉比较好。等宝宝习惯了之后,可以逐步引入营养丰富、容易吸收的食物,如蔬菜泥、蛋黄泥、水果泥、瘦肉泥、鱼泥、猪肝泥、鸡肝泥等。

3.婴儿米粉只是婴儿辅食添加中的一个过渡阶段。一般喂两三个月左右。等宝宝能接受稠粥或烂面后,就可以逐渐停止喂米粉了。

买米粉有哪些注意点?

1.选择口碑好的大品牌,才安全;

2.仔细看包装、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执行标准、商标,不合格一律过关;;

3.营养成分表一定要看,其中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含量必须分别在1000 ~ 1500 IU和200 ~ 400 IU之间,低于这个是不行的;除了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和脂肪,通常还会添加蔬菜、水果和膳食纤维。

4.前三项达标,买回家,拆开包装检查颜色和气味。如果颜色深绿,气味难闻或者太香,就有问题!

5.冲泡后看形状。如果冲泡后不是均匀的糊状物,也很可疑;

宝宝吃米粉拉肚子怎么办?

确保你的孩子没有感冒,也不是外界因素引起的腹泻。如果你的孩子经常腹泻,建议先停用米粉。等孩子好一点以后,试着从最稀的米粉加水开始吃。一天喂一次就好。慢慢来。你孩子的胃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