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鱼鱼苗老死是咋回事 新下小孔雀鱼咋养成活率高

时间:2022-12-19 13:45:17来源:
导读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里养一些宠物,而金鱼因为体型小,是大多数人养宠物的首选。那么孔雀鱼鱼苗老死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养新孔雀鱼成活率怎么高?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里养一些宠物,而金鱼因为体型小,是大多数人养宠物的首选。那么孔雀鱼鱼苗老死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养新孔雀鱼成活率怎么高?下面小编来一一讲解,希望能帮到你。

孔雀鱼为什么会老死?

1.适宜的水温为22-24℃

结合投喂情况和理论知识,小鱼推测水温低会导致鱼苗消化吸收;过高(27℃以上),鱼苗能量消耗过高,吸收的量不能满足消耗的量。

2.这食物没有营养。

单独投喂酵母粉、虾仁或饲料粉,身体比例不协调的鱼苗,头大尾小。原因应该是鱼苗营养不良或消化吸收不完全。孵化后的虾类、活虾和枝角类的生长速度和存活率均有显著提高。

3.膨胀或过滤导致水流过多。

水流过大会增加鱼体力的消耗,导致鱼苗生长营养不足。因此,在鱼苗培育过程中需要适当减少水流或增加投喂次数,以满足鱼苗的营养需求。也有一些朋友不用曝气过滤,就在静水中育苗。

4.鱼苗本身的质量。

雌鱼第一胎,或第6或7胎后生产的鱼苗,雌鱼老了,生产的鱼苗质量不高。出生前最好给亲鱼喂些活饵:水蚯蚓、孵化出的丰年虾或枝角类。

养新孔雀鱼的成活率怎么高?

第一,提前把生长快的雌鱼放在单独的鱼缸里,记得要满满的。

第二,给小鱼喂一些鱼虱,或者先把线虫切碎再喂。如果他不把它们切碎,他吃不到就会窒息而死。

第三,换水,晾四个小时,不然容易死。

最后,春天冬天冷的时候,加点热,不然容易冻死或者得白斑。一锅鱼会死。当鱼真的病了,可以在水里放点高锰酸钾,一个小时后换水,让小鱼去一小段时间。不然不容易被烧死。如果得了白斑,可以放白斑网,可以根治。如果不放,很多鱼会死。

新手如何养出优质孔雀鱼?

孔雀鱼可以在18到24度的水温下生存,但现在冬天来了,最好用加热器,将水温控制在22度左右。

对于刚出生的孔雀鱼,不宜喂太多的食物,因为幼鱼吃不完剩下的食物会污染水质。随着投喂量的增加,需要经常换水,保持水质的清洁卫生,避免因水质恶化而滋生细菌,危及可爱的孔雀鱼。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