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跟玉的区别哪个贵 翡翠跟玉的区别谁更贵

时间:2022-11-24 16:05:35来源:
导读1.翡翠和玉石的区别在于成分不同。翡翠的主要成分是硬玉,而传统意义上的玉是软玉,主要成分是透闪石。产地不同,玉石主要产于缅甸,而玉石一般产于新疆、青海、俄罗斯

翡翠跟玉的区别哪个贵 翡翠跟玉的区别谁更贵

1.翡翠和玉石的区别在于成分不同。翡翠的主要成分是硬玉,而传统意义上的玉是软玉,主要成分是透闪石。产地不同,玉石主要产于缅甸,而玉石一般产于新疆、青海、俄罗斯、韩国、加拿大等地区。翡翠的价格会贵一点,因为翡翠被誉为玉中之王。

2.成分的不同是翡翠和玉石的主要区别之一。翡翠的主要成分是硬玉,此外还有绿辉石、钠铬铁矿、霓石、角闪石、钠长石等矿物。传统意义上,玉石的主要成分是透闪石,此外还有少量阳起石。

3.产地不同也是翡翠和玉石的区别。翡翠的主要产地是缅甸,而传统的翡翠产地是和田、青海、新疆、俄罗斯、韩国、加拿大等地区。

4.与翡翠相比,翡翠的整体价格要贵一点,因为翡翠被誉为“玉中之王”,其市场价值远高于其他翡翠品种。质量好的玉饰价格一般在万元以上,最好的玉饰价格可达千万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