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树怎么养 有哪些注意事项

时间:2022-12-07 09:51:43来源:
导读1.放置:枸杞要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如果放在阴凉处,不利于开花结果。夏季避免阳光直射,冬季可抗寒,可在-10℃以上露天越冬。2.浇水:通常情况下,水应该是干的

枸杞树怎么养 有哪些注意事项

1.放置:枸杞要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如果放在阴凉处,不利于开花结果。夏季避免阳光直射,冬季可抗寒,可在-10℃以上露天越冬。

2.浇水:通常情况下,水应该是干的和湿的,按照不做,水就透明的原理。在开花结果期,要注意适当浇水,防止过干或过湿。

3.施肥:薄肥要勤施,初夏初秋摘叶。可以每棵施一次稍厚的肥料,以促进新叶和新芽的生长。发芽前和结果后可适当施肥,使果实巨大,植株健壮。开花期不要过量施肥。

4.修剪:每年冬春进行大修剪整形。平时随时剪掉病枝和密枝,保持一定的树形。及时拔除发芽的分蘖。

5.翻锅:1-2年一次,时间要在早春。翻盆时,去掉一半的旧土,换成疏松、富含腐殖质的培养土,可以减少基肥的施用。剪掉死根和一些太长的老根。重要的是翻锅换土。如果多年不翻盆,盆土板结,排水不畅,会严重影响树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