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方程式怎么写 看看老师怎么说

时间:2022-12-17 05:01:58来源:
导读1.从质量守恒定律不难得出结论,化学方程式的书写必须同时满足“质”和“量”的要求。应该遵守两个原则:必须以客观事实为依据。遵循质量守恒定律。2.化学方程式的书

化学方程式怎么写 看看老师怎么说

1.从质量守恒定律不难得出结论,化学方程式的书写必须同时满足“质”和“量”的要求。应该遵守两个原则:必须以客观事实为依据。遵循质量守恒定律。

2.化学方程式的书写可以简单地概括为以下三个字:写、配、划。

3.写出来的化学式一定要平衡,一定要牢记“反应前后原子的种类不变,原子数不增不减”。验证反应前后的原子数是否相同,原子数是否相等。否则检查化学式是否正确或者反应物和生成物是否随机增减。比如方程2kcl3+MnO2 2kcl+3o2 ↑明显不正确。根据质量守恒定律,产物中没有Mn元素,证明MnO2不能写在反应物中,只能写在等号上。2ko32kcl+3o2 ↑牢记以上四条写作原则,化学方程式的写作就不会太咸到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