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水军是什么意思 网络水军是什么

时间:2022-12-18 15:46:16来源:
导读网络水军是指受雇于网络的网络写手。网络水军一般被称为“水军”,也被称为“网络枪手”。他们通常被赋予特定的任务。他们通常活跃在电子商务网站、论坛、微博等社交网络

网络水军是什么意思 网络水军是什么

网络水军是指受雇于网络的网络写手。网络水军一般被称为“水军”,也被称为“网络枪手”。他们通常被赋予特定的任务。他们通常活跃在电子商务网站、论坛、微博等社交网络平台。通过伪装成普通网民或消费者,通过发布、回复、传播博文来影响正常用户。

网络水军是什么意思

水军特点:第一,典型的水军具有很强的群体特征,而垃圾用户通常强调个人用户。第二,水军可能对个人、公司或组织造成伤害,而垃圾邮件用户通常只是添加垃圾邮件。

网络水军是什么意思

再次,水军既可以是平台API(如新浪微博开放平台API)控制的程序机器人,也可以是公司员工或临时招聘的真实用户,这与传统的程序机器人Twitter bot不同。

网络水军是什么意思

第四,水军通常比垃圾用户更隐蔽。很多水军在正常情况下都是普通用户,只有在具体任务来临时才表现出水军的特点,增加了水军的探测难度。淘宝、亚马逊等电商网站的意见垃圾也是水军的一种,但意见垃圾用户的检测通常是基于电商网站的用户评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