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买到新鲜海鱼 常吃海鱼对身体好吗

时间:2022-12-18 20:15:16来源:
导读海鱼是生活在海里的食用鱼,如带鱼、黄花鱼等。海鱼营养丰富,经常吃对身体也很有好处。因为海鱼生活在海水里,离开海水就容易死,所以最好吃新鲜的。那么如何选购新鲜的海

海鱼是生活在海里的食用鱼,如带鱼、黄花鱼等。海鱼营养丰富,经常吃对身体也很有好处。因为海鱼生活在海水里,离开海水就容易死,所以最好吃新鲜的。那么如何选购新鲜的海鱼呢?

如何选购新鲜的海鱼?

首先,看。

鱼眼:清澈透亮,略凸出者优先;

鱼鳃:鲜红色是最新鲜的油;

鱼背:背部肌肉更有弹性,更清新。

第二,气味

有鱼腥味但没有腥味的鲜鱼,不要买酸鱼。

第三,购买

在正规超市和大型农贸市场都有可能买到。最好买活鱼,其次是正规加工的速冻鱼。

经常吃海鱼对身体好吗?

海鱼的营养价值很高。

海鱼比河里的鱼更有营养,甚至味道好很多,这也是我这么喜欢吃海鱼的原因。

海鱼可以延缓皮肤衰老。

海鱼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可以有效缓解衰老。自从给家里老人买了些深海鱼油胶囊后,明显好了很多。

海鱼含有大脑所需的营养物质。

海鱼中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对脑细胞的发育非常有益。不仅如此,这些物质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海鱼可以预防动脉硬化。

海鱼可以减少心血管疾病,降低血压和血脂,高血压患者可以食用。

吃野生鱼怎么样?

市面上的食用鱼可以分为野生鱼和养殖鱼。很多人认为野生鱼更健康,但其实它的安全性更值得关注。相对来说,野生鱼的食品安全风险更大,一些有毒物质容易在体内积累。比如这些鱼吃了一些含有河豚毒素、雪卡毒素等有毒物质的小鱼小虾,甚至会威胁到人的生命。

另外,野生鱼更容易受到寄生虫物质的侵害,这也是一种威胁,所以不建议食用野生鱼。

标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