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将其RealSense相机应用于面部识别技术

时间:2021-01-13 15:02:35来源:
导读 英特尔今天宣布,它将向希望使用RealSense ID形式的技术以更快地进行面部识别的客户提供RealSense 3D相机。几个月前,竞争对手亚马逊放弃

英特尔今天宣布,它将向希望使用RealSense ID形式的技术以更快地进行面部识别的客户提供RealSense 3D相机。几个月前,竞争对手亚马逊放弃了自己的面部识别程序,该程序被指控长期存在危险的种族偏见并危害有色人种。

英特尔的举动有些不同。亚马逊先前将其Reckognition计划出售给了警察部门和政府组织。该程序臭名昭著,因为它会引起误报,并使少数群体处于危险之中。英特尔的RealSense不仅仅是将算法应用于传统相机记录的数据。这是一台结合了深度传感器的相机,能够在三个维度上记录数据,英特尔声称与隐私权倡导者有关的许多数据将直接存储在设备上,该设备使用算法来确定用户的身份。这意味着您的独特图像不应该超出设备的范围。

实感摄像头已经存在了超过五年,并且受到了修补匠的青睐,因为它们能够在捕获视频数据的同时扫描3D空间。但是,诸如苹果的Face ID(它同时将相机数据和红外激光收集的数据结合在一起)等替代产品的受欢迎程度迅速上升,这使RealSense无需做太多工作。

英特尔的发现用途。在一次CES上,公司扫描了我几秒钟,然后将其转换为激光雕刻的镇纸。再过一年,它展示了RealSense能够通过面部手势控制轮椅的能力。但是,笔记本电脑制造商通常不使用RealSense通过面部识别来打开笔记本电脑-大多数依赖于可与Windows Hello配合使用的其他相机。在手机或用于基于手势的计算的设备中也很少见到它。

现在,英特尔将以RealSense ID的形式出售RealSense摄像机,它将以板载或多合一即插即用的封装提供。英特尔表示,它已经在各大洲的各种皮肤类型和国籍上进行了测试,并且不应引起假阳性或阴性。尽管我相信,如果RealSense ID开始普及,我们会从隐私倡导者那里得到更多的了解。它还声称,即使受试者衰老或长出大量的胡子,它也可以在通常戴着口罩的眼镜上工作,以防止戴眼镜的covid-19。在针对记者的演示中,英特尔展示了该摄像头可以肯定地识别某人,而不管他们戴在脸上或周围的脸如何,但是当在电话上使用该人的照片时却失败了。英特尔声称,它比竞争对手的面部识别技术更具欺骗性,其错误检测的可能性为百万分之一-与声称的Face ID比率相当。

尽管英特尔反复将RealSense摄像头与消费类设备中的摄像头进行了比较,但新模块和主板预计不会在笔记本电脑或手机中使用。英特尔不愿谈论与Windows Hello的可能集成,而是表示可以与智能锁一起使用以打开门,甚至可以使用ATM代替借记卡。

英特尔显然将RealSense ID设想为现实世界中快速身份验证的解决方案。这让我有些警惕。一百万个错误ID的机会是否足以使您轻松地从银行帐户中取钱或通过机场安检来使自己感到满意?英特尔确实说面部ID数据是无图像的,并且只能通过RealSense ID算法以及产品内置的片上系统来读取,而且似乎不会像Amazon的Reckognition和其他一些面部识别技术引起了隐私权倡导者的愤怒(尽管还没有关于执法人员是否感兴趣或如何使用它的消息)。尽管如此,英特尔及其合作伙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让消费者满意地扫描自己的脸以打开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