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Fab关机导致SSD控制器短缺

时间:2021-03-12 16:10:30来源:
导读三星正受到技术行业另一个供应短缺的影响,这次与它自己的SSD控制器有关。自2月份起,负责生产SSD控制器的三星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工厂因恶劣

三星正受到技术行业另一个供应短缺的影响,这次与它自己的SSD控制器有关。自2月份起,负责生产SSD控制器的三星位于得克萨斯州的工厂因恶劣的天气状况导致停电而闲置。该公司仍未恢复该工厂的生产,根据DigiTimes的报告,这将使三星的PCIe SSD控制器的生产停产至5月。

在几个月的时间内,这种情况可能对公司非常不利。三星在得克萨斯州的工厂负责在全球范围内生产大多数三星的SSD控制器。消息人士告诉DigiTimes,本月多达75%的PCIe SSD控制器产量将受到影响,从而影响了该公司用于高端台式PC的产品。

根据这份报告,情况并没有到此为止-到4月,三星的供应问题也可能蔓延到服务器和主流PC市场。

即使Samsung的NAND闪存不是在Austin中内置的,每个SSD都需要一个控制器才能正常运行,因此这种短缺将直接影响Samsung生产SSD的能力。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许多负责构建PC的OEM已经做出安排,暂时转向竞争性存储解决方案。预计DIY市场也会受到打击。因此,如果您正在关注三星SSD的新版本,例如我们今天早些时候评测过的Samsung 980,请尽快获取订单,然后再因供需不平衡而使价格飙升。

幸运的是,三星希望在4月之前恢复其SSD控制器的生产,并在5月之前恢复运输PCIe SSD控制器,因此这种短缺可能只会持续几个月。但是,正如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看到的那样,短缺会在生产均衡后很长时间内影响市场,因为空的供应链可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恢复正常运行。

标签:三星F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