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浏览器正在测试PWA以支持双击以打开本地文件

时间:2021-04-06 11:09:50来源:
导读为了使渐进式Web应用程序(PWA)与本地应用程序更加一致,Google正在努力允许PWA被注册为特定扩展名的文件处理程序,就像本地应用程序一样。

为了使渐进式Web应用程序(PWA)与本地应用程序更加一致,Google正在努力允许PWA被注册为特定扩展名的文件处理程序,就像本地应用程序一样。Ť他将意味着双击在Chrome文件类型将直接打开PWA文件。

“此项目的目标是实现一个API,该API允许Chrome渐进式Web应用程序(PWA)像本地应用程序一样处理(读取)主机操作系统文件系统中的文件”。Google工程师Darwin Huang在设计文件中表示:“这与提高Web应用程序与本地应用程序之间的透明度的更大目标相符,根据渐进式Web应用程序(PWA)模型,可以使两者的用户体验更好更一致”。

Web应用程序将能够在清单中声明其支持的MIME类型。用户将能够允许或阻止文件类型的注册,并且每当应用程序要写入已打开的文件时,它都会向用户寻求许可。

在Chrome或Edge的文件处理API标志下,此功能的测试已完成。此外,它将很快在所有平台上可用。

Google将限制Android程序的“读取应用程序列表”权限

Google还将对其操作进行一些重大更改,以提高其安全性。该公司将对开发人员实施一些限制,以进一步保护用户隐私。Google声称所有访问Query_All_Packages的请求都将需要特殊权限。该操作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启动。如果请求不满足Google的所有要求,则开发人员将无法继续。据该公司称,只有在许可与应用程序的核心功能有关的情况下,它才会授予访问 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