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称全球芯片短缺推迟了MacBook的生产

时间:2021-04-12 10:27:10来源:
导读有人说,钱买不了所有东西,这家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似乎正在艰难地学习这一教训。《日经亚洲评论》今天报道说,即使是苹果的供应链也因全

有人说,钱买不了所有东西,这家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似乎正在艰难地学习这一教训。《日经亚洲评论》今天报道说,即使是苹果的供应链也因全球芯片短缺而被削弱。

苹果已经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专业知识和大量现金,以确保它能够跟上消费者的需求。迄今为止,该公司是台积电的最大客户。据说它也占富士康收入的大约50%。这意味着通常会给予特殊待遇,特别是在履行订单方面。

但是-惊奇!-即使是苹果公司也无法凭空出现组件。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芯片短缺已导致MacBook生产关键步骤的延误”,即“最终组装之前在印刷电路板上安装组件”。

该报告还说,iPad的生产由于缺乏显示器和未识别的显示器组件而被推迟。鉴于最近几个月显示面板的供应短缺,而且这些面板所依赖的硬件显示驱动器正遭受20年来最严重的短缺,因此这不足为奇。

《日经亚洲评论》说:“由于这些延误,苹果公司从今年上半年到下半年将这两款设备的部分部件订单推迟了”。根据该报告,到目前为止,它能够跟上其现有产品的需求,但是尚不清楚这些延迟如何影响其新设备计划。

这也许也可以解释今年到目前为止苹果公司没有发布公告的原因。除了年度开发者大会之外,该公司自2020年11月宣布其定制芯片以来没有透露任何新消息。

然而,有迹象表明,苹果正在开发经过重新设计的iMac,重新设计的MacBook Pro和应于今年首次亮相的新iPad Pro机型。如果该公司将所有这些公告都与产品(即iPhone和Apple Watch)或某些新设备的年度更新周期结合在一起,那将是令人惊讶的。

标签:Mac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