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有集成显卡的AMD Ryzen 5000G系列正式面向OEM推出

时间:2021-04-20 11:14:03来源:
导读 AMD刚刚发布了具有与常规Ryzen 5000系列相同的Zen 3架构的Ryzen 5000G APU,但现在具有集成显卡。这些主要是具有多达8核和集成Vega 8

AMD刚刚发布了具有与常规Ryzen 5000系列相同的Zen 3架构的Ryzen 5000G APU,但现在具有集成显卡。这些主要是具有多达8核和集成Vega 8图形的中低端处理器。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新芯片目前仅可用于OEM和其他系统集成商的预建系统。但是,AMD确实计划稍后为消费者和DIY PC制造商发布这些芯片。

新的Ryzen 5000G系列包括三个型号,具有两个TDP(热设计功率)变体,这意味着总共有六个处理器可供选择。它们建立在台积电的7nm工艺之上,并且如上所述,多达八个带有Vega 8图形的Zen 3内核。它们还将支持24条PCIe 3.0通道并支持DDR4-3200内存。

该系列由Ryzen 7 5700G领导,该处理器是八核处理器,具有16个线程,时钟速度为3.8GHz,峰值涡轮速度为4.6GHz,TDP为65W。接下来,我们有Ryzen 5 5600G,它具有六核配置,具有12个线程,3.9 GHz时钟速度和4.4 GHz的Turbo速度。最后,Ryzen 5 5300G仅配备4个内核和8个线程,基本时钟速度为4GHz,最高可达4.2GHz。所有这三个5000G系列处理器都将具有配置为具有更低35W TDP的5000GE对应产品,这意味着更低的基本频率和假设更低的持续功率。AMD表示这些处理器将与X570,B550和A520主板兼容,而X470和B450主板也可能受支持,具体取决于制造商。

标签: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