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推出用于移动设备的5nm Exynos 1080 SoC

时间:2021-04-28 11:43:01来源:
导读 三星已经发布了其第一个公开宣布的5nm工艺SoC,即新的Exynos1080。四核处理器将以1 + 3 + 4 CPU配置进行市场销售。1个在2 8 GHz频率

三星已经发布了其第一个公开宣布的5nm工艺SoC,即新的Exynos1080。四核处理器将以1 + 3 + 4 CPU配置进行市场销售。1个在2.8 GHz频率下的Cortex-A78,再加上3个在2.6 GHz频率下的Cortex-A78,再加上4个在2.0 GHz频率下的Cortex-A55。三星5LPE工艺节点SoC还包括Arm Mali G78MP10 GPU,新一代NPU和DSP,ISP,最高支持LPDDR5以及完整的5G连接。

Exynos 1080 SoC是一款中高端处理器,可能会在比旗舰机型低一层的智能设备中广受欢迎。这是一个越来越受欢迎的细分市场。与之相比,Exynos 980的前身有一些显着的提升,但也有一些变化,这些都指向削减成本的措施。但是,这些改进(主要是更强大的CPU,GPU和NPU选择)远远超过了唯一的重大降级。正如Anandtech指出的那样,MFC(多功能编解码器)的解码器和编码器功能比Exynos 980的功能要弱一些-较新的SoC现在最大支持4K60而不是4K120。

在上方可以看到,三星声称其新的5LPE工艺可将SoC缩小25%,提高20%的电源效率,但加快10%。

预计新的5nm Exynos 1080 SoC将于明年初开始在三星的旗舰“ E”,“ Lite”和“ FE”后缀设备以及Vivo,Oppo等智能手机中出现。Vivo已被证实可以设计Exynos 1080 SoC供电设备。

标签: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