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大型硬盘创下新的销售记录

时间:2021-05-10 14:32:03来源:
导读随着消费类设备继续向SSD迁移,2021年第一季度硬盘驱动器的单位出货量环比和同比均下降。不过,随着超大规模产品和企业升级其存储功能,本

随着消费类设备继续向SSD迁移,2021年第一季度硬盘驱动器的单位出货量环比和同比均下降。不过,随着超大规模产品和企业升级其存储功能,本季度出售的HDD容量仍创下288艾字节的新记录。希捷仍然是全球最大的硬盘驱动器制造商。

近60%的新PC使用SSD

根据IDC的数据,该行业在2021年第一季度出货了多达8398.1万台PC。同时,上个季度仅售出了3,497万个用于消费类PC的硬盘(基于Trendfocus的数据),因此第一季度出货的个人计算机中有近60%使用了SSD。这并不奇怪,因为许多现代笔记本电脑无法容纳硬盘驱动器。相反,发烧级和工作站级台式机使用SSD,因为按照当今的标准,HDD对于现代工作负载而言相当慢。

根据Trendfocus的数据,第一季度,台式机行业的硬盘驱动器出货量为1479万台(环比下降23%),笔记本电脑的硬盘驱动器为2018万台(环比下降31.4%)。第一季度客户端PC的HDD的平均容量为1.82 TB(台式机为2.13 TB,笔记本电脑为1.58 TB),因此大多数计算机使用价格相对便宜的硬盘。

第一季度售出6400万块硬盘

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硬盘出货量为6417万台,按Trendfocus(通过StorageNewsletter)。Coughlin Associates(通过《福布斯》(Forbes))估计,2021年第一季度的硬盘驱动器TAM(总可寻址市场)数量为620万台,低于2020年第一季度的6,780万台。同时,Nidec认为该行业在第一季度售出了6,300万台,去年同期为5900万台。

标签:大型硬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