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制造商终于在全球芯片短缺的情况下提高价格

时间:2021-05-25 10:32:31来源:
导读芯片制造商可能最终会从全球芯片短缺中获利。该报的翻译版本显示,自2021年第二季度以来,《时代》台北新闻社称,已有超过30家半导体公司发

芯片制造商可能最终会从全球芯片短缺中获利。该报的翻译版本显示,自2021年第二季度以来,《时代》台北新闻社称,“已有超过30家半导体公司发布了价格调整函,产品价格上涨幅度在10%至30%之间。”

台北时报说,电,中芯国际和功率半导体制造公司正在调整价格。做出这些调整的原因各有不同,但据报道,Rockchip说:“晶片,印刷电路板以及封装和测试的成本已在不同程度上急剧上升。”

价格调整似乎因芯片类型而异。该报告声称,例如,信号链IC的价格上涨了10%至20%,而电源管理IC的价格据说上涨了10%至30%。据说一些存储芯片的价格已经上涨了20%。

与其他调整相比,那些已经急剧增加的货币实际上可能是温和的。台北时报说,“一些集成电路产品的价格目前已经飙升了数十倍,这给中小企业的生产和经营造成了困难,”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这种趋势至少有一个主要例外:TSMC。根据这份报告,该公司没有发出任何提价的消息,这意味着这家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正在坚持这一路线。或至少是在展示这种外观-其终止价格折扣的决定将对其芯片成本产生相同的影响。

即使没有台积电,这些价格上涨的影响仍可能在整个行业中都可以感受到。例如,电源管理芯片几乎无处不在,这意味着各种各样的产品也可能会看到它们的价格上涨。在依赖多种类型芯片的产品中,这种影响也可能更加严重。

DigiTimes今天还报告称,由于各个细分市场的强劲需求,Chia加密货币的兴起刺激了人们的恐慌性购买以及NAND闪存设备控制器的有限供应导致这些芯片的价格上涨,DRAM和NAND价格预计将在第三季度之前上涨。

该报告称,第二季度DRAM内存合同价格上涨“超过20%”,“ PC DRAM芯片价格上涨超过25%”。预计第三季度DRAM合同价格将再上涨10%至20%,而NAND合同价格可能会上涨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