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dxa宣布更新的Rock Pi 4 Plus型号

时间:2021-05-25 10:32:29来源:
导读 Radxa宣布已更新其Raspberry Pi替代品,Rockrock 4系列单板计算机,Rockchip OP1处理器,板载eMMC存储以及预安装的Twister OS版本,以

Radxa宣布已更新其Raspberry Pi替代品,Rockrock 4系列单板计算机,Rockchip OP1处理器,板载eMMC存储以及预安装的Twister OS版本,以创建新的Rock Pi 4 Plus系列。产品。通过CNX-Software。

Rockchip OP1 big.LITTLE六核处理器(2x Arm Cortex-A72 @最高2.0 GHz,4x Cortex-A53 @最高1.4 GHz)Mali-T864 GPU

MicroSD卡

用于NVMe SSD的M.2插槽

HDMI 2.0a最高4K @ 60 Hz

相机的相机连接器(可能是Raspberry Pi官方相机)

具有PoE支持的千兆以太网(需要B型和其他HAT)

双频802.11ac WiFi 5,蓝牙5.0(B型)

2个USB 3.0端口

2个USB 2.0端口

40针GPIO

实时时钟

USB C PD

Rock Pi 4 Plus推出时有两种型号,即Model A和Model B,都可以配置2GB LPDDR4内存和16GB板载eMMC存储,或者4GB LPDDR4内存和32GB板载eMMC存储。

我们在Aliexpress列表中注意到,模型A和模型B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模型B提供了现成的无线连接,并通过HAT提供了POE支持。

包含社区创建的Twister OS是一个有趣的补充。Twister操作系统已经使用了我们大约一年的时间,并且已经可以作为Raspberry Pi操作系统的替代产品取得一些成功。它是一个可靠的操作系统,带有许多其他功能。

Radxa确实表示,由于采用了OP1,这些新型号的速度将比其前代产品快11%。目前尚不清楚情况如何,因为OP1似乎是原始模型中使用的RK-3399 SoC的品牌名称。Radxa可能已将Rock Pi 4 Plus升级为RK-3399Pro,后者在基本SoC上添加了2.4 TOPS NPU,但这与该公司声称“ OP1为CPU和GPU带来更快的性能”相吻合。新模型。

Radxa说,所有原始的Rock Pi 4配件都将与Rock Pi 4 Plus兼容。新模型应该可以通过AliExpress,Allnet和Amazon获得,但在撰写本文时,店面仅提供Rock Pi 4 Plus ModelB。

标签:Radx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