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iphone12屏幕材质:京东方屏LG屏还是三星屏

时间:2021-06-14 22:17:14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iphone12马上就要正式发布,大家也在激烈的讨论着关于iphone12的一些参数配置。其中,关于iphone12屏幕也是众说纷纭!那么iphone12屏幕材质究竟是什么呢?京东方屏、LG屏还是三星屏?

iphone12屏幕材质:京东方屏还是三星屏?

根据外媒爆料,苹果iPhone 12新机或将一共发布四款机型,分别是5.4英寸的iPhone 12、6.1英寸的iPhone 12 Max、6.1英寸的iPhone 12 Pro和6.7英寸iPhone 12 Pro Max。

说法一、京东方屏幕

在之前,就有爆料称iphone12采用的是5.4英寸京东方(BOE)的OLED屏幕。没错,就是中国的那个京东方,华为的供应商之一京东方。搭载的是A14处理器以及4GB运存。储存空间升级为128GB起步。边框采用铝材质。外观设计上依旧沿用小刘海设计。不过拍照并没有升级,而依旧搭载后置双摄。但价格或将刷新低限,是苹果旗舰机型中的最低价格。预计是4600元起步。国行版的价格可能会是4999起步。

2017年11月,京东方斥资465亿建造的成都OLED产线经过一年半的努力后,成功量产第六代柔性OLED的面板,和三星处于同一世代。在成都OLED生产线之后,京东方又分别在重庆和绵阳建立了两条生产线,总投资达到千亿。

iphone12屏幕材质:京东方屏还是三星屏?

不仅生产线在飞速扩大,京东方的良率也在稳步提升,2018年3月,京东方第六代OLED的良率就已经达到了65%,11月达到了70%,从此跻身第一梯队。

在京东方OLED迅速发展的同时,国产手机厂商也开始找京东方洽谈合作事宜。在2018年10月份,华为的Mate 20 Pro首发了京东方的OLED屏幕。而在华为之后,小米、OPPO、VIVO都成为了京东方OLED屏幕的重要合作伙伴。

说法二、三星屏

众所周知,三星手机最出名的应该就是三星的屏幕了。三星的OLED屏幕生产能力毋庸置疑,他有完整独立的生产线和精良的技术工艺,但是他也不是凭空制造屏幕,他也需要上游的发光材料供应,而发光材料的供应商很多,他肯定选择最好的。

iphone12屏幕材质:京东方屏还是三星屏?

没错,最好的发光材料才能造就出顶级的M9面板,也就是三星苹果使用的面板。

苹果对硬件质量要求很高,挑选供应商慎之又慎,只有三星有能力把优秀的屏幕制造出来并且稳定供应。由于苹果和三星多方面的深度合作(Mac使用三星闪存等),此待遇不是随便一个厂商能拥有的。三星的代工保证了屏幕质量和稳定供应。

说法三、LG屏

在此之前,三星是苹果旗舰iPhone手机OLED屏幕的独家供应商,而LG只为iPhone供应LCD屏幕。去年年底曾有报道称,LG将成为iPhone 12 OLED屏幕的第二家供应商。

而韩国媒体近日报道称,LG已接到约2000万块iPhone 12的OLED屏幕订单,剩余的约5500万块OLED屏幕订单将继续由三星提供。

iphone12屏幕材质:京东方屏还是三星屏?

今年,预计苹果将发布四款新iPhone手机,包括两款基础机型(5.4英寸iPhone 12和6.1英寸iPhone 12 Max)和两款高端机型(6.1英寸iPhone 12 Pro和6.7英寸iPhone 12 Pro Max),这四款产品均采用OLED屏幕。

不过,在最新的消息中称,iPhone12首发四个版本,其中iPhone12和iPhone12 Max将采用京东方屏,而iPhone12 Pro和iPhone12 Pro Max采用三星屏。

iphone12屏幕材质:京东方屏还是三星屏?

不过,由于iphone12还未正式发布,所以这些屏幕的爆料还是没有确定下来,尤其是关于京东方BOE是否运用于iphone12还是个未知数。据韩国媒体则报道称,因为京东方没有通过OLED质量控制测试,所以未能为苹果公司所谓的iPhone 12交付第一批OLED面板,使用京东方的OLED面板的iPhone12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

你希望iphone12使用什么屏幕呢?京东方屏幕有望成为苹果手机屏幕吗?

相关阅读>>>

iPhone12外观后壳曝光!与iPhone12最新渲染图一致!

iPhone12价格与华为Mate40价格全曝光?二者差距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