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组短缺可能导致假芯片的兴起

时间:2021-06-15 10:35:54来源:
导读 由于全球芯片供应短缺,技术世界在 2021 年面临着重大问题。它正在影响从智能手机到视频游戏。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可能会导致各个部门的价

由于全球芯片供应短缺,技术世界在 2021 年面临着重大问题。它正在影响从智能手机到视频游戏。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可能会导致各个部门的价格上涨。据分析人士称,至少要到2022 年,世界各地才能恢复某种常态。现在,一份新报告表明桌面上存在重大威胁。根据 ZDNet 的一份报告,芯片组短缺危机可能会导致品牌向可能没有通过质量检查的供应商下订单。这将造成很大的安全问题,因为这可能会导致假芯片组的增加。

该报告引用了高级生命周期工程中心 (CALCE) 的假冒电子研究员 Diganta Das。它从知名的全行业假冒供应商数据库(如 ERAI)中获取数据。它使用这种专业知识来提供这种预测。

“如果下周你需要得到 5,000 个零件,否则你的生产线将被关闭,你将处于紧急采购的境地,你就会放松警惕。您不会遵守验证供应商或通过测试流程的规则。这可能会成为一个大问题,”达斯告诉 ZDNET。

拥有面孔芯片组公司并不是什么大惊喜。然而,现在的情况要困难得多。毕竟,网络分子已准备好在整个混乱中进行操作。除了可疑的性能外,面临芯片所代表的最大威胁是网络安全方面。这不仅可以为网络分子窃取数据提供一个切入点,而且在智能家居和汽车等领域使用它实际上会使生命处于危险之中。

当您从知名公司挑选产品时,这可能不是一个大问题。毕竟,消费品牌通常有一套测试和验证程序的选择,以确保其供应商是正品。但是,对于较小的公司而言,情况可能并非如此,他们将优先考虑在这场危机中可以产生的资金而不是他们能够提供的质量。

报告指出,我们很快就会听到更多关于芯片假冒组件供应商的消息。最大的问题是,由于芯片组短缺,公司已经面临生产线延迟的问题。因此,它们可能不再具有用于检查组件真实性的相同窗口和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