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抖音短视频更名抖音你发现了吗

时间:2021-06-15 10:59:45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抖音短视频APP已经成为了如今的潮流,不管是三岁小朋友还是年迈的奶奶都会拿着抖音在乐呵呵的刷视频。不过,近日抖音短视频更名抖音,难道是不再只关注于“短视频”的应用了吗?

抖音短视频更名抖音,你发现了吗?

在“抖音短视频”最新的版本中,即13.1版本。其中关于APP图标显示为“抖音”,而非“抖音短视频”了,抖音官网也已经同步改名。有分析认为,仅保留“抖音”二字,表明“抖音”已经正式成为了一个新的品牌,品牌的统一将有利于抖音接下来的业务拓展。

不过,不再专注于“短视频”的抖音来说,现在看起来似乎越来越“臃肿”。抖音App曾在各个子品牌业务下的尝试。比如,在其App内打造一个简易的音乐播放器,试图增加抖音的音乐流媒体属性;还有最近内测云游戏功能,将部分休闲游戏内嵌至App中,帮助用户在抖音App中建立娱乐中心;另外抖音为了强化自身电商属性,断开了淘宝的外链,并大力扶持自己的小店。通过这些动作,表明了抖音正在不断地加强多个属性,来突破自身的短视频标签。

在抖音短视频APP中不只有短视频,还有抖音的游戏、直播、电商、社交等业务不断成熟,字节跳动为抖音原本的短视频定位做出变。抖音似乎要成为一个独立的品牌了。

抖音短视频更名抖音,你发现了吗?

除此外,截至2020年8月,包含抖音火山版在内,抖音日活跃用户已超过6亿,以短视频起家的抖音并不满足于现有的成绩,为了谋求进一步的用户增长和上升,抖音开始将“短视频”这个特定标签刻意隐藏,接下来会继续朝着多元化业务发展。全新的App命名,也将宣示着在未来,抖音希望成为类似于支付宝、微信这样的超级App,而不仅仅知识大家普遍认知里的短视频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