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小米MIUI12怎么样MIUI12值得更新吗

时间:2021-06-16 00:00:28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据各大媒体报道,小米全新系统MIUI12已经正式推送了,不过根据网友反馈,Xda小编发现小米手机多个版本更新MIUI12系统之后竟然出现卡顿、发热和耗电增加的情况,具体情况如何快和Xda小编一起看看吧。

小米MIUI12怎么样,MIUI12值得更新吗:

官方称,MIUI12增加了大量的新功能新特性,具体包括:

全新物理动画引擎、动态窗体技术、全新横竖屏切换动画、全新的可视化设计和杂志级排版、全新超级壁纸、虚拟身份ID、多项权限设置、空白通行证支持、应用使用敏感权限实时提醒、应用行为记录,优化链式启动管控,完全禁止应用后台相互唤醒、迷你小窗功能、更新AI通话功能、全新小米健康功能、控制中心改版、小米闻声、三方应用深色功能、火车到站闹钟……

小米MIUI12怎么样,MIUI12值得更新吗?

听起来很炫酷,动画版的超级壁纸也让开始使用的用户眼前一亮,然而大量用户更新使用一段时间后,纷纷表示被坑了,因为手机出现了严重卡顿、发热、耗电的情况。这种情况不仅出现在早期机型,主力的小米8-10也发生了这样的情况。

一名小米8用户表示,从原先MIUI11版本的无比流畅,到MIUI12更新后,开个微信都需要30秒,并且出现多次死机。小米社区首页也出现了大量吐槽。小米客服对此的回应更是非常搞笑,称“如果是在温度较高或较低的环境中使用,建议您在温度适中的环境下尝试”。

小米MIUI12怎么样,MIUI12值得更新吗?

小米手机正在主打高端品牌,最新十周年推出的小米10Pro价格超过5000元,但如果搭配如此糟糕的操作系统,用户反馈确实非常不佳,也严重不利于小米手机向高端转型。

众所周知,小米近期引入了大量外部高管,甚至包括许多名声不佳的人选,例如搞砸魅族的杨拓。事实上MIUI部门也一直在小米内部颇为动荡。原先负责MIUI的创始人洪锋如今调去掌管小米金融。而原先来自360、负责MIUI的马骥,因为添加过多广告引发用户纷纷吐槽,最后雷军也不得不出面回应。

总而言之,MIUI从最初的小米王牌,到遭到吐槽,进而变成用户的痛点,确实有些急转直下。不过,一季度时小米广告收入达到2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6.6%,“王牌”变成现金牛,MIUI是否因为营收而严重忽略用户体验,我们不得而知。

老实说,近年来小米手机从硬件到软件的质量都非常不稳定,雷军也被认为营销发力超过研发,或者就是亲自细节管理过多导致顾此失彼,也希望雷军能够听到用户的意见,不要让史上最糟糕的MIUI12伤了米粉的心。

重要的话说三遍:MIUI12,不要更新!不要更新!不要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