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华为p40和mate30哪个好价格相近买哪个更好

时间:2021-06-17 17:20:30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华为作为国产手机品牌,近年来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在两个旗舰机品牌华为P系列和mate系列一直是备受关注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一说最近大家经常疑问的问题,华为p40和mate30哪个好?这两款手机的价格都是差不多的,那么哪部更值得大家入手呢?

华为p40和mate30哪个好?价格相近买哪个更好?

从屏幕大小出发:

关于华为Mate30和华为P40这两款手机,其实很好选,它俩最大的区别就是大屏和小屏的区别。

华为P40是小屏旗舰的代表,只有6.1英寸,手感十分轻薄的5G手机,而华为Mate30野高达6.62英寸,是大屏旗舰的代表,

这就要看大家更喜欢大屏尺寸还是小屏尺寸了,其他方面两者体验其实相差并不是很大。

华为p40和mate30哪个好?价格相近买哪个更好?

从配置考虑问题:

选择华为P40更好,因为华为P40是后发布的,性能和配置都做了很大的优化。我看了一下华为mate305G的配置之后,态度更加坚定了;

至于原因,请大家接着往下看。虽然华为mate系列与p系列定位不同,但是性能和配置极其相似;连价格也相差不大。

就比如说此次对比的华为mate305G和华为P40,8+128G版本仅仅相差11元,当然,华为mate305G贵些。而且都搭载了海思麒麟990(5G)处理器;支持5G网络、屏下指纹解锁、NFC等功能;

电池续航两款手机都使用了OLED屏,且分辨率都为2340*1080;不过华为P40的屏幕尺寸为6.1英寸,华为mate305G的屏幕尺寸为6.62英寸。

虽说华为P40的电池容量为3800mAh,比华为mate305G少400mAh的容量,但是华为mate305G的屏幕大,相对于华为P40来说,更耗电;所以华为mate305G没有占多大优势。

就连防水防尘的级别都是IP53;很难挑出刺来,但是只要认真对比,还是会有个人的一个偏爱的。

华为p40和mate30哪个好?价格相近买哪个更好?

拍照功能对比:

拍照华为mate305G前置搭载了一颗2400万像素的摄像头;后置搭载了超感光徕卡三摄,像素分别为4000万超感光摄像头+1600万超广角摄像头+800万长焦摄像头。

华为P40前置搭载了一颗3200万像素的摄像头,外加一颗红外摄像头;后置搭载了超感知徕卡三摄,像素分别为5000万超感知摄像头+1600万超广角摄像头+800万长焦摄像头。

相对而言,华为P40的成像质量要比华为mate305G好些,拍照更为惊艳。

从上述数据来看,你买手机的用途也就确定了买手机的偏向性,两款手机其实都不错,就看小伙伴们的偏爱点在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