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ARM揭晓未来两代CPU大核相比CortexA78提升30%

时间:2021-06-18 01:13:11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ARM在本周举办了DevSummit开发者峰会,在这里给大家揭晓了未来两代的Cortex CPU大核,相比之前的产品具有更大的提升,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这了解更多的内容。

ARM揭晓未来两代CPU大核,相比Cortex-A78提升30%

ARM给开发者预览了未来两代的Cortex CPU大核,它们的代号分别是Matterhorn和Makalu。其中2022年的Makalu预计将比Cortex-A78提升30%,而在今年发布的Cortex-A78的性能相较于2016年的Cortex-A73已经提升2.5倍,所以性能方面相当的出色。

其中,ARM副总裁Paul Williamson表示,2022年以后ARM的Cortex-A系列处理器将不再支持32位应用,32位应用和软件一直在缓慢地进行淘汰,各大操作系统开发商都在推动用户向64位发展。

ARM揭晓未来两代CPU大核,相比Cortex-A78提升30%

在这次的DevSummit开发者峰会上,ARM也为开发者介绍了其指令集在AI、ML、安全等领域的新进展和配套支持情况。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基于Cortex-A78/X1公版架构的移动SoC商用,如果不出问题的话,将在12月初进行登场的骁龙875处理器将会基于它魔改。其中,三星的全新的Exynos旗舰芯片、华为麒麟9000、联发科天机2000等也是新架构的有力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