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ARM Neoverse新款处理器官宣:单核性能大涨 50%

时间:2021-06-18 04:41:16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相信有不少的小伙伴都了解ARM旗下的Neoverse处理器,该系列的处理器性能总是会给用户们不小的惊喜,也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可,而现在根据最新的消息报道显示,ARM推出了新的Neoverse处理器,单核性能大涨 50%,快来了解一下到底怎么回事吧。

ARM Neoverse新款处理器官宣:单核性能大涨 50%

在近期举办的“ArmNeoverse产品路线图更新媒体沟通交流会”上,Arm正式宣布Neoverse新增加2个全新升级的平台-ArmNeoverseV1平台以及第二代的N系列平台NeoverseN2。

据了解,NeoverseV1作为V系列的第一个平台,与N1相比,其单线程性能可提升超过50%,对于CPU性能与带宽更高要求的应用来说,是性能表现最佳的平台。重要的是,NeoverseV1支持可伸缩矢量扩展(ScalableVectorExtensions,SVE),为高性能云、高性能计算与机器学习等市场带来庞大的应用潜力。

ARM Neoverse新款处理器官宣:单核性能大涨 50%

NeoverseN2则被定位为可带来更高性能计算的解决方法,用来满足横向扩展的性能需求,其用例可横跨云、智能网卡(SmartNICs)、企业网络到功耗受限的边缘设备。相比于NeoverseN1,NeoverseN2在保持相同水平的功率和面积效率之余,单线程性能提升了40%。

沟通交流会上,ChrisBergey具体介绍了NeoverseV系列、N系列、E系列在产品策略与面向市场上的不同。他表示,在面向市场的策略上,Arm采用的是与合作伙伴和和客户紧密的沟通交流,根据其对应的领域带来合适的解决方法建议。“整体来说,如果客户比较看重线程的需求,那么N系列就比较适合,如果客户要运行高性能计算领域的工作负载,那么V系列就能够带来更大的价值。这完全取决于客户对于在功耗,性能,面积上的需求与配置。”

ARM Neoverse新款处理器官宣:单核性能大涨 50%

据了解,ArmNeoverse全新升级计算平台预计以每年增长30%的平台性能为指标,持续优化到2021年。由上也可以看出,Arm本次发布的产品相比NeoverseN1分别提升了50%和40%。当谈到如何保证ArmCPU是如何保证增速不放缓时,ChrisBergey表示,Arm早在2018年正式宣布的未来路线图计划中,希望每一代都能够有30%以上的性能提升,这与Arm的工程团队的努力和投入是分不开的,更与软件生态的逐渐成熟有很大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