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Intel13代酷睿Meteor Lake现身!首次引入7nm!

时间:2021-06-18 10:27:52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Intel此前已经发布了11代酷睿的首个芯片——Tiger Lake-U。其搭载在轻薄本上强悍的性能尽显无疑。近日,Intel 13代酷睿Meteor Lake在Linux补丁中第一次出现!据了解这是Intel的第一个7nm工艺高性能处理器!更多信息一起往下看看吧!

我们知道,Intel此前已经发布了11代酷睿的首个成员,面向轻薄本的Tiger Lake-U,全新一代Tiger Lake-U处理器(下文简称TGL-U)采用了升级后的10nm制程,Intel将其称为10nm SuperFin工艺,在能耗比上有所提升。

Intel13代酷睿Meteor Lake现身!首次引入7nm!

据了解,此后还会有针对游戏本而设计的Tiger Lake-H、以及用于桌面的Rocket Lake-S。

桌面上的下一步是Alder Lake,近日,据外媒挖掘,在Intel官方开发者资源网站上,出现了Alder Lake-S的身影,并确认它改到了LGA1700接口。除了桌面Alder Lake-S,还有Alder Lake-P也就是12代酷睿,首次引入10nm工艺,并首次应用大小核混合架构(Golden Cove+Gracemont),类似超低功耗的Lakefield,预计2021年下半年登场,并改用新的LGA1700封装接口,搭配600系列主板,不排除首次支持DDR5内存。

Intel13代酷睿Meteor Lake现身!首次引入7nm!

而继14nm Rocket Lake、10nm Alder Lake之后,Intel桌面上将是Meteor Lake(流星湖),预计2022-2023年登场,这一次的Meteor Lake将首次引入7nm,继续大小核设计,全新CPU架构。

现在,Linux补丁中第一次出现了Meteor Lake,已经初步支持。按时间,它要正面对抗AMD 7nm工艺的Zen4。 ​​

Intel13代酷睿Meteor Lake现身!首次引入7nm!

据外媒WCCFTech最新报道称,作为Vermeer继任者的Zen 3 Warhol或于2021年到来,而Zen 4 Raphael则定于2022年面世。那么根据Meteor Lake(流星湖)和Zen4多的发布节点,两者难免会进行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