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DC调光是什么意思DC调光与pwm调光哪个好

时间:2021-06-19 06:55:07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手机或者是电脑开始支持DC调光,甚至会成为某一产品的亮点说明。那么这个频繁出现的DC调光是什么意思?DC调光与之前出现的pwm调光哪个好?一起和XDA小编看看吧!

DC调光是什么意思?

其实DC调光是一种调节屏幕亮度的方式,通过提高或降低屏幕面板电路功率的方式来改变屏幕的亮度。

与DC调光相对应的是PWM调光,它是通过有规律的电亮、熄灭屏幕,并调节其持续时间来实现亮度的变化;

不过PWM调光由于亮、灭的交替速度快,人眼有视觉残留很难察觉到这个过程,会认为手机屏幕一直在亮。

DC调光是什么意思?DC调光与pwm调光哪个好?

DC调光与pwm调光哪个好?

DC调光降低频闪后,日常长时间看屏幕,降低视觉疲劳,相对来说观感更好,对视觉的影响也没有那么大了。

不过目前一般是这两个调节模式相互交错着使用,像Redmi K30至尊纪念版的屏幕在较高亮度时将使用DC调光,低于定亮度时将使用PWM调光。

DC调光是什么意思?DC调光与pwm调光哪个好?

DC调光其他信息

在好多年前的三星S2手机上,三星就用过DC调光,但由于OLED屏自发光的特性,无需所有像素一直亮着,采用DC调光后电流或电压的降低或让一些子色素出现损坏或衰退,结果就是色彩完全偏了,变得面目全非。

那么最近DC调光经过调整后又重新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

DC调光是什么意思?DC调光与pwm调光哪个好?

据了解,ColorOS 多媒体开发团队针对 OLED 屏幕低亮度 PWM 调光,进行了优化工作,即「类 DC 调光」。

经过多轮测试,ColorOS最终选定「蒙版调光+dither」方案。该方案调用高通骁龙平台内部——Snapdragon Display Engine 图层混合器功能,该混合器一般处理 VR 双眼图像混合,或者处理视频与应用界面的叠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