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物联网卡是什么意思物联网卡有什么用途

时间:2021-06-19 11:21:16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物联网卡是什么意思呢?今年特殊的情况大家宅在家里的时间越来越长了!流量用的也越来越快了!那么这个时候好东西就出现了——物联网卡!这物联网卡有着怎样的功能用途呢?快和XDA小编一起看看吧!

物联网卡是什么意思?物联网卡有什么用途?

物联网卡是什么意思

简单理解,相当于手机的SIM卡,有了它,手机才能正常通信。

同理,对于很多物联网设备而言,插入物联网卡,设备才能联网通信。

那么物联网卡就是给电子硬件联网的卡,无法进行打电话,只能上网,因此它其实相当于一张流量卡。

物联网卡是什么意思?物联网卡有什么用途?

物联网卡有什么用途

1、物联网卡的计费方式和普通手机卡不同。正常情况下物联网卡的资费比普通手机卡要便宜,这个是最大的优势。所以网上冲浪的时候,物联网卡可以给你提供相对来说比较划算的流量选择。

2、而物联卡作为物联网技术的核心,现在已经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自动售卖机、移动支付、智慧垃圾分类等需要无线联网的智能终端设备。

物联网卡是什么意思?物联网卡有什么用途?

物联网卡作为笔记本无线网卡的使用步骤

1、准备一个无线网卡卡托;

2、把物联网卡正确放入上网卡卡托中,金属端需要对准卡槽金属接触面;

3、将已经放入物联卡的USB上网卡配件插入电脑的USB接口(电脑需启动且进入非安全模式界面);

4、接入后电脑系统会自动识别新硬件并自动安装驱动;

5、看到安装成功的提示后,桌面会显示一个上网卡快捷方式,点开后,选择“连接网络”即可进入联网状态;

6、联网成功,电脑右下角会显示一个小电脑图标,鼠标移动到图标上会显示连接状态、速度,此时网络已经连接成功,可以正常使用。

以上就是关于物联网卡的相关信息啦,你学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