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阿里巴巴研发投入经费曝光:每年超1000亿元

时间:2021-06-19 15:27:20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2020阿里巴巴全球投资者大会上,首席财务武卫曝光了阿里巴巴在研发投入经费上的数额,表示每年都会有超过 1000 亿元用于技术和研发方面,更多的内容来这里了解吧。

阿里巴巴研发投入经费曝光:每年超1000亿元

阿里巴巴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是一家把技术和商业完美结合的公司,通过持续投入技术研发,孵化新业务,让技术在市场中得到验证,并推动新商业“自我造血”,进而反哺技术,实现创新的“履带式发展”。

11年前,阿里巴巴公司就开始投入云计算的研发,现在阿里巴巴的核心系统已经转移到阿里云的公共云上,成为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技术底座。

7 年前,阿里巴巴和合作伙伴建立菜鸟,在包括IoT、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进行投入,建立起智能化的物流骨干网,一年数字化覆盖包裹数超400亿个。

阿里巴巴研发投入经费曝光:每年超1000亿元

阿里巴巴表示,阿里云已在全球部署了上百个云数据中心,自研的飞天操作系统管理百万台服务器,还宣布未来 3 年投入 2000 亿人民币,冲刺全球最大的云基础设施。

阿里巴巴还将在基础科研和前沿技术进行投入,研究覆盖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芯片技术、自动驾驶等领域,在国际顶级会议发表论文500余篇,国际顶级技术赛事斩获60余项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