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大数据杀熟是什么意思大数据杀熟行为明令禁止怎么回事

时间:2021-06-19 17:38:54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我们已经进入了大数据时代,在大数据时代我们的生活也变得非常的方便,不过,大家知道大数据杀熟吗?那么大数据杀熟是什么意思?大数据杀熟行为明令禁止怎么回事呢?想知道的朋友快来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大数据杀熟是什么意思?大数据杀熟行为明令禁止怎么回事?

大数据杀熟行为明令禁止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在线旅游平台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将于2020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规定要求,在线旅游平台经营者不可乱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基于旅游者消费记录、旅游偏好等设置不公平的交易条件,侵犯旅游者合法权益。

大数据杀熟是什么意思

信息不对称下的一种逆向选择现象。买家由于对商品信息的了解远不如卖家,为了获得质优价廉的商dao品,往往愿意到熟人处购买或听取熟人的意见,以弥补信息的不足。于是卖家可以利用这种信任和信息不对称进行逆向选择,反而向其索取高价或提供虚假信息以牟利,这就是“杀熟”。

大数据杀熟行为明令禁止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