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成功发射这是怎么回事呢

时间:2021-06-19 20:37:28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说起B站,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的,哔哩哔哩视频里面很多的搞笑视频和硬核教学视频,可以说这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视频站,而现在,有最新的消息报道显示,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成功发射,这是怎么回事呢?快来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成功发射,这是怎么回事呢?

9月15,我国第一个由互联网公司(bilbil,简称B站)定制、用作科普传播的视频遥感卫星——“bilbil视频卫星”顺利升空。该卫星由我国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在黄海海域发射,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收官。

bilbil副董事长兼COO李旎表示,“bilbil视频卫星”就像从太空看世界的“眼睛”,会在距地面535公里的太阳同步轨道俯视地球、观测天体。B站希望通过这颗卫星鼓励我们这一代保持好奇,连续不断探索。卫星所获的海量遥感视频、图片数据将被制作成科普视频,定时在B站更新。视频内容包含科技、人文、历史、自然、公益、教育等多个领域。将来,“bilbil视频卫星”还将为B站使用者定制拍摄任务,用卫星航拍美丽地球。

哔哩哔哩视频卫星成功发射,这是怎么回事呢?

B站是我国年轻世代高度聚集的文化社区和视频网站。站内科普传播和知识分享内容深受国内年轻网络使用者喜欢。为助力科普启蒙,B站还上线了“bilbil视频卫星”官方账号,不断更新卫星发射活动和科普视频内容。

bilbil视频卫星”是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最新型视频卫星。卫星具备低成本、低功耗、低重量、高分辨等特点,可获取分辨率优于1.2m,覆盖面积不小于14.4km×6km的彩色视频影像。“bilbil视频卫星”入轨后,将与先前发射的16颗“吉林一号”卫星组网方案,将为政府、行业还有“一带一路”沿线使用者供应更为丰富多彩的遥感数据和产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