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小米十周年雷军反思:对互联网+重视不够

时间:2021-06-19 23:22:35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互联网已经渗透在各个行业当中,“互联网+”的模式在各个行业领域中也就越来越活跃。近日,回忆起小米过去的十年,雷军反思:对互联网+重视不够。

雷军反思对互联网+重视不够

在今日的2020 中国绿公司年会上,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雷军表示,小米十周年,对小米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公司这半年来做了很多反思和总结。

其中,雷军提到,小米最初是用互联网的模式做手机,回顾初心,发现在过去十年对于互联网 + 制造的重视是不够的。

他表示,过去十年,小米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认真补课,向制造业大公司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小米主要改善了三个方面:创新、质量管控、交付。

其中,小米强调生根制造业,经过三年的努力,年初小米的智能工厂已经落成投产,实现能全自动生产超高端手机的可能性。

雷军透露,智能工厂下一阶段努力的方向是希望做到千万台超高端智能手机生产线,而且是全无人化。他认为,智能制造是未来全球工业重构的关键。

小米十周年雷军反思:对互联网+重视不够

什么是互联网+

简单来说,万物都可互联网+。

「互联网+」在百度百科上,它的解释是这样的:

「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但这并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而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

小米十周年雷军反思:对互联网+重视不够

“互联网+”是一个新兴的业务模式,现在市场上其他的行业都开始纷纷与它相结合,如“互联网+大宗”、“互联网+煤炭”等,金银岛煤炭网就是“互联网+煤炭”的代表,整合交易全流程,利用互联网的方便快捷节省交易成本,缩短交易时间。

它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实现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联合,以优化生产要素、更新业务体系、重构商业模式等途径来完成经济转型和升级。“互联网+”计划的目的在于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将互联网与传统产业深入融合,以产业升级提升经济生产力,最后实现社会财富的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