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京东方收购中电熊猫工厂将提升自身显示技术

时间:2021-06-20 05:17:16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京东方目前目前已经正式收购电熊猫生产线,这次的收购将会大大的提升京东方显示技术,可以从长远的角度上获得更高的回报,这次就来这里了解更多的内容吧。

京东方收购中电熊猫工厂,将提升自身显示技术

TrendForce的报告指出,京东方将收购Gen 8.5工厂的80.8%股份和Gen 8.6工厂的51%股份。目前收购已进入最后阶段。这次收购电熊猫生产线,将会提高京东方全球的领先地位,获得更强的影响力。

收购成功以后将获得VA(垂直对齐)LCD技术和Oxide TFT技术,可以拓展在LCD TV、笔记本电脑、LCD显示器市场方面的业务,同时电熊猫8.6代工厂将填补BOE缺乏的50英寸和70英寸产能。

京东方已经在IPS研发项目上投入大量的资金,通过收购获得的TN和VA技术可以让LCD业务获得更多的补充。

京东方收购中电熊猫工厂,将提升自身显示技术

该公司在全球大尺寸面板市场中占有21.1%的份额,最近的收购消息不断的推动份额的增长。预计在2021年,京东方将占全球大尺寸面板产能的四分之一,也就是28%左右。

有分析师进行表示,此次收购可能会在显示器供应链中引起连锁反应。如果京东方升级所收购的晶圆厂,生产更多弧形VA或IPS面板,有望获得更大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