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中国5G平均下载率达450Mbps终端连接数超一亿!

时间:2021-06-20 11:51:27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现在5G时代已经逐渐普及,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使用5G网络,而且各个价位的5G也在今年占领了手机市场,根据中国电信的最新统计5G的平均下载速度达到了450Mbps,而且5G终端的连接数现在已经超过一个亿了,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下具体情况吧!

中国5G平均下载率达450Mbps,终端连接数超一亿!

在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员表示“我国5G使用者超过8000万,数字产业化基础更加坚实。”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6.2%,已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中国5G使用者超过8000万,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预计今年5G使用者可突破1亿人。

中国5G平均下载率达450Mbps,终端连接数超一亿!

通信运营商公布的投资计划显示:三大运营商2020年将建50万个基站。截至目前通信运营商已经建设了48万个基站,预计今年年底建设75万个——80万个基站。而且5G终端连接数不断增长,5G网上终端连接数已超过1个亿。

由于共建共享,短短一年时间内,中国电信以及中国联通两方累计建设开通5G基站超30万站,5G网络覆盖扩大至全国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使更多用户可享受到5G高速网络服务。

据中国电信方面表示:北京五环内室外覆盖率超过95%,平均下载速率超过450Mbps,并实现全球首例200M带宽下2.7Gbps峰值速率,让使用者畅快体验5G的大带宽、高速率。

中国5G平均下载率达450Mbps,终端连接数超一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