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正式发布了全球首款支持5GSA的eSIM智能手机

时间:2021-06-20 17:11:04来源:
导读 今天,OPPO正式发布了全球首款支持5G SA的eSIM智能手机。实际上,这不是新的智能手机。Oppo Find X3 Pro在发布时就已经支持eSIM功能。

今天,OPPO正式发布了全球首款支持5G SA的eSIM智能手机。实际上,这不是新的智能手机。Oppo Find X3 Pro在发布时就已经支持eSIM功能。但是,该公司与泰雷兹合作,以确保该设备是第一个在 eSIM 上支持 5G SA 网络的设备。

eSIM 是一种嵌入式 SIM 卡,不需要像传统 SIM 卡那样插入智能手机。SA(Standalone Network)架构是未来5G网络的主流架构之一。这种网络可以实现更低的延迟和更高的灵活性。

OPPO运营商产品高级总监夏扬表示:“此次通过与泰雷兹的技术合作,我们共同将Find X3 Pro打造成为全球首款引入5G SA eSIM功能的终端产品”。

泰雷兹是基于硬件的 eSIM 和 eSIM 连接管理的提供商。Oppo首款内置蜂窝网络功能的智能手表OPPO Watch系列采用了泰雷兹提供的eSIM方案。

此次OPPO与泰雷兹展开了研发合作。泰雷兹将其 eSIM 解决方案集成到 Find X3 Pro 中。它还对 eSIM 服务器适配、调试/验证等做了一些调整。网络联调是为了保证手机支持两张SIM卡和一张eSIM。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同时使用两张传统 SIM 和 eSIM。此外,公司必须确保 5G SA 网络在 eSIM 端处于活动状态。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款使用此功能的智能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