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阿里巴巴发布物流机器人小蛮驴将解决快递最后一公里难题

时间:2021-06-22 08:20:05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众所周知,大家在淘宝天猫买东西的时候,往往物流运输都很快,在配送阶段却要花上近一天甚至大半天的时间,这也就是普遍认为的最后一公里快递难题,而今天阿里巴巴在2020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发布了第一款物流机器人小蛮驴,将很大程度上解决这一难题,快来看看吧。

阿里巴巴发布物流机器人小蛮驴,将解决快递最后一公里难题

小蛮驴是阿里巴巴第一款轮式机器人,据媒体报道,小蛮驴物流机器人集成了达摩院最先进的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具有类人认知智能,小蛮驴机器人的大脑应急反应速度是人类的8倍,并且在续航上也非常强大,充4度电就能跑100多公里,每天最多可以送500个快递,在各种恶劣环境如雷暴闪电、高温雨雪等情况下都能正常使用,可以提高快递配送的效率。

阿里巴巴发布物流机器人小蛮驴,将解决快递最后一公里难题

未来,小蛮驴机器人将率先在菜鸟驿站投用,未来将在社区、学校、办公区大规模使用,小蛮驴机器人将明显解决末端物流效率低、成本高等难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