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中国5G用户超过8000万预计年内将突破1亿用户

时间:2021-06-22 20:07:16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我国在最近几年加速建设5G建设,在2020世界数字经济大会开幕式上相关人员表明我国5G用户就已经超过8000万,目前来看年内将突破1亿,具体情况如何快和Xda小编一起看看吧。

中国5G用户超过8000万,预计年内将突破1亿用户

今天,国家工信部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李颖表明,我国5G用户超过8000万,数字产业发展规划基础更为稳固。数据信息表明,2019年,我国数字经济经营规模达35.8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6.2%,已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的支撑。

先前通信业专家项立刚在近几日接受采访时也曾谈道5G商用的推进比最开始预想的提前了很多,本来按照计划今年发放5G牌照,提前到了去年6月份发放,基站到年底也或将突破80万个,目前来看今年5G用户可突破1亿人。”

中国5G用户超过8000万,预计年内将突破1亿用户

而三大运营商也表明,在2020年将建50万个基站。截止到目前为止,三大运营商就已经建设了48万个基站,目前来看今年年底将建成75——80万个基站。

为了能够更好的争夺C端销售市场,国内手机厂家竞相扩大布局5G手机产业,小米手机更是实现“全5G”化的布局。

据中国信通院2020年7月份数据信息表明,国内销售市场5G手机出货量1391.1万部,占同一时间手机出货量的62.4%;上市新品手机14款,占同一时间手机上市新品手机数量的35.0%。截止到7月,中国5G手机累计出货量达7750.8万部,占智能机总出货量的44.2%。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