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EMUI11分布式技术是什么意思EMUI11分布式终端有什么用

时间:2021-06-23 00:22:25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在EMUI11的三大特性中有一个是分布式终端,那么这个分布式技术是什么呢?据了解,在鸿蒙系统中也用到了这个技术。接下来我们就来解读一下EMUI11分布式技术是什么意思EMUI11分布式终端有什么用?

在2020年华为开发者大会中,王成录在演讲中表示,EMUI 11搭载了鸿蒙OS核心的分布式技术,不再只局限于手机之间的交互,还能实现与运行鸿蒙OS的IoT设备的交互,给用户带来极速配网、极简交互和服务直达等全场景体验,如手机调用大屏摄像头进行畅连视频通话、手机与搭载鸿蒙OS的智能家居设备通过碰一碰联网,家电从“无屏”变“有屏”等等。

EMUI11分布式技术是什么意思?EMUI11分布式终端有什么用?

EMUI11分布式技术是什么意思?

根据华为官方的介绍,创新分布式技术:多屏协同,空间多一倍,效率提升更多,PC也能穿越到PAD!双屏流转操作,一起创造更多可能。

华为的多屏协同是EMUI 11分布式能力的一个体现,这是华为的“1”与“8”之间的协同,华为1+8+N的战略不仅仅需要华为自家产品间的系统,还需要扩展到更广阔的的IOT设备上,EMUI 11的分布式能力就是用来解决这个问题的,在不同的场景组成场景化的超级终端,不同设备间的协同性更强,用户也更加的方便。

EMUI11分布式技术是什么意思?EMUI11分布式终端有什么用?

EMUI11分布式终端有什么用?

对于分布式技术,普通用户可以不用了解太多技术方面的知识,只要知道在社交、办公、出行等一些场景下会带来更轻松、便捷的体验。

比如社交场景下,畅连,全场景音视频通话,实现了手机与手机、大屏、音箱等设备间的音视频通话自由切换,并可选择最优的设备接听。

另外,最常用的办公环境,多屏协同,高效办公。彻底从系统底层打通了Windows和Android的藩篱,实现了PC和手机的无缝协同,PC的键盘、鼠标成为手机的外设。

而在车辆上面,实现手机与汽车无感连接,在车内屏幕上可享受手机中的应用如音乐、导航等服务,还可利用车上摄像头给家人视频分享沿途风景,并可在手机上实时查看汽车状态,或提前开启车中空调。

EMUI11分布式技术是什么意思?EMUI11分布式终端有什么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