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苹果自研Mac即将量产采用台积电5nm工艺

时间:2021-06-23 12:23:31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苹果公司致力于自研芯片的研究,现在有消息曝光,苹果自研Mac芯片将在第四季度开始量产,这次将会由台积电进行代工,采用5nm工艺,有着相当出色的性能存在。

苹果自研Mac即将量产,采用台积电5nm工艺

根据Digitimes最新消息表示,苹果公司已经通知台积电在今年的第四季度启动Apple Silicon的量产工作,月产能5000-6000片晶圆,基于5nm工艺。

在2020年WWDC会上,库克表示:未来Mac将搭载苹果自研Apple芯片,并用两年的时间,将Mac产品线整体迁移到苹果自研芯片平台。

苹果自研芯片将基于ARM架构打造,首发芯片A14X研发代号Tonga,可能设计为12核,至少配置4颗性能核心,将在12寸MacBook上替代Intel x86方案。

苹果自研Mac即将量产,采用台积电5nm工艺

其中12寸的MacBook将采用视网膜屏幕,整机重量将小于1公斤,因为ARM架构处理器的低功耗优势,新款12寸MacBook在续航时间方面可以达到15-20个小时。

根据相关人士预测,2020年MacBook出货量可望提升至1600万–1700万部,其中2019年同期为1450万–1550万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