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余承东称鸿蒙体验已达安卓七成多仍在不断改进中

时间:2021-06-24 08:38:34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鸿蒙系统是华为开发者大会上最期待的一个吧!关于鸿蒙系统,它是可以与安卓、IOS一起讨论的,而鸿蒙系统的实力又是怎样的呢?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称鸿蒙体验已达安卓七成多,仍在不断改进中!一起看看更多详细的信息吧!

鸿蒙体验已达安卓七成多

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近期谈了华为目前的情况。他表示,现在带来的影响主要是,新手机没法发布,安卓生态很多没法用。“我们开始构筑自己的生态,把生态干起来,鸿蒙系统已经投入上亿,体验一直在改善,现在能达到安卓 70-80% 水平,但是每天每周每个月都在改进。”

余承东称鸿蒙体验已达安卓七成多,仍在不断改进中

鸿蒙比安卓快60%

很多网友都喜欢说‘鸿蒙基于安卓’,实际上,这个概念很重要,鸿蒙和安卓都是基于Linux内核的,但是安卓已经经过十几年的完善,其执行的效率、安全性,还有可靠性都趋于完美。

对此,余承东有过这样两个介绍:一是鸿蒙兼容全部安卓应用,二是鸿蒙比安卓快60%。

余承东透露,今年华为的智能手表产品也会搭载鸿蒙 OS。而未来华为所有的 IoT 产品,包括 PC、平板、手机都可能采用鸿蒙 OS。

按照余承东的说法,鸿蒙OS未来会成为全球都可以使用的操作系统。与其说这是技术问题,不如说“这是商业问题”。

目前,全球最主流的两大手机操作系统,苹果iOS与谷歌安卓,二者相加几乎占据了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100%的份额。

余承东称鸿蒙体验已达安卓七成多,仍在不断改进中

华为并非是第一家推出独立操作系统

华为也远非第一家开发独立操作系统的行业巨头。还记得诺基亚的塞班吗?三星的Bada和Tizen、微软的Windows Phone、黑莓的BlackBerry OS等系统都曾昙花一现,但最终都未能打破生态壁垒。

用通俗的话讲,就是有操作系统但没有足够的应用程序。

对此,网友表示“(鸿蒙)另类系统应用少,应用也不稳,难难难,肯定要兼容安卓或苹果的App才更容易兴起来。”

随着华为鸿蒙整体战略发布和鸿蒙系统的成熟,有望打破国外巨头所垄断,为中国提供自己的安全可靠的操作系统。想必这一次,鸿蒙不会是雷声大雨点小。未来有了生态的积累,走出一条坚定的全面自研之路也未可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