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三星Galaxy S21放弃屏下摄像头Flod3或将首发

时间:2021-06-03 04:14:36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屏下摄像头已经越来越成为之后手机的“标配”了,各大产商的屏下摄像头技术也越发的成熟。近日有消息称三星Galaxy S21将放弃屏下摄像头, 而下一代的三星Galaxy Z Fold 3或将搭载.更多信息一起和XDA小编看看吧!

韩媒The Lec 报道:业内人士表示,三星屏下摄像头(UDC)技术由于产量(良率)太低,三星最终决定放弃在三星下一款旗舰机型(或定名 Galaxy S21)上使用该技术。

三星Galaxy S21放弃屏下摄像头,Flod3或将首发

据了解,三星 Galaxy S21 最晚将于 11 月开始量产,因此屏下摄像头将宣告无缘。报道还称,首次搭载三星 UDC 技术的机型大概率将顺延至三星下一代折叠屏手机(或定名 Galaxy Z Fold 3)。

其实,屏下技术综合来说还是目前三星还是领先的。无论从显示区域分辨率、局部色彩控制、透光率以及成像效果来看都是可以的,不过遗憾的是量产率不足,当然这也意味着要花费更多的成本。以此看来,三星第一个上屏下摄像头的机器应该是Galaxy Z Fold 3了。所有以Galaxy S21 还有Galaxy Note21可能继续延续挖孔设计。

三星Galaxy S21放弃屏下摄像头, Flod3或将搭载

而三星屏下摄像头技术的实现方案,韩媒解释称,三星是计划在 OLED 面板上利用用激光开启活性微孔(HIAA:Hole In Active Area)的方式实现 UDC。其中 Hia 分为 “ Hia 1”和 “ Hia 2”,“ Hia 1”在屏幕中相机的正上方打孔(目前所采用打孔屏),而 “ Hia 2”是在显示屏上打了许多小孔,而 UDC 正是围绕 HIA2 打孔设备所开发的一种技术。

虽然三星 S21 旗舰没能用上屏下摄像头,但其将会搭载一枚高达 4000 万像素的自拍摄像头,后置则和 S20 一样使用四摄模组,据传,其主摄将会使用三星最新的亿级像素摄像头——1.8亿像素广角摄像头,其余三枚副摄分别是 1200 万像素超广角镜头、1000 万像素长焦镜头和潜望式镜头。

最后,参考往年的节奏,三星有望于 2021 年 2 月发布 Galaxy S21、并于 3 月份开售,而 Note 21 系列会在 2021 年夏(最有可能是 8 月)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