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麒麟820和天玑800U哪个处理器好性能更高

时间:2021-06-03 15:44:05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麒麟芯片就此断供让无数人惋惜,很多华为手机也不得不换上新的手机处理器进行售卖,比如说华为nova7SE 5G活力版。由于芯片的供应问题,这款手机将从之前的麒麟820换上天玑800U。那么麒麟820和天玑800U哪个处理器好?性能更高?一起和XDA小编看看吧!

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在明日上架的华为nova7SE 5G活力版将搭载联发科的天玑800U。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华为nova7SE、nova7SE 5G使用的手机处理器都是麒麟自研芯片——麒麟820。

麒麟820和天玑800U哪个处理器好?性能更高?

一、麒麟820基本参数信息

1、制作工艺:采用台积电的7nm制作工艺。

2、CPU:采用了“三丛集”设计,由1个Cortex-A76 Based大核(2.36GHz)+3个Cortex-A76 Based中核(2.22GHz)2+4个Cortex-A55小核(1.84GHz)构成。请注意大核和中核的“Based”后缀,它意味着麒麟820的大核和中核都是基于ARM原生Cortex-A76架构“魔改”而来,类似高通骁龙Kryo核心。

3、GPU:Mali-G57,采用了和最新Mali-G77相同的微架构,相较上一代G52,G57有着1.3倍的性能,能效提升30%、性能密度提升30%、机器学习提升60%。此次,麒麟820还为集成的GPU准备了6个计算核心,结合华为特色的GPU Turbo和Kirin Gaming+ 2.0技术。

麒麟820和天玑800U哪个处理器好?性能更高?

二、天玑800U基本参数信息

1、制作工艺:采用了台积电7nm制程工艺

2、CPU:采用了2颗主频为2.4GHz的ARM Cortex-A76大核,以及6颗2.0GHz主频的ARM Cortex-A55小核的架构设计

3、功耗:独有的MediaTek 5G UltraSave省电技术的加持之下,让天玑800U在5G功耗上也比骁龙765G有更好的表现。

4、GPU:与麒麟820一样,采用ARM Mali-G5微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