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看点:安卓手机时间变慢的原因安卓手机时间变慢解决办法

时间:2021-06-03 21:54:19来源:
导读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

一篇有关互联网,手机,科技方面文章给大家,相信很多小伙伴们还是对互联网,手机科技,这方面还是不太了解,那么小编也在网上收集到了一些关于手机和互联网这方面的相关相信来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看了会喜欢

昨天晚上有很多网友反馈,自己的手机的显示时间与真实的北京时间不符,分别慢了几分钟到十几分钟不等,而且很多北京市民遇到了无法刷APP扫码进站的尴尬情况,而今天也是有媒体找到了部分安卓手机时间变慢的原因,并且还提供了一些解决办法,感兴趣的朋友快和Xda小编一起看看吧。

安卓手机时间变慢的原因,安卓手机时间变慢解决办法

昨天很多北京地区用户发现自己的手机时间慢了17分钟,已经确认是NITZ(Network Identity and Time Zone,一般由运营商主动发起)同步错误时间导致,大家不要“担心”, 运营商已经快速定位解决。

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原理:现在的手机都默认打开了时间同步功能,定时会从网络获取时间和时区,然后同步给手机设置(wifi/运营商网络都可以),这样可以自动切换漫游手机时区,并且保持手机时间分秒不差。问题来了,如果时间同步服务器出现异常,手机就会收到一个异常的时间来设置。

安卓手机时间变慢的原因,安卓手机时间变慢解决办法

所以,如果遇到问题,几个途径来解决:

1. 在设置里,重新开关一下时间同步服务,强制再做一次NITZ同步。

2. 飞行模式切换一下,重新注册网络,强制做一次NITZ同步。

3. 最狠的方法,设置里关掉时间同步,修改时间后,完全依赖手机自己的晶振来计算时间。

安卓手机时间变慢的原因,安卓手机时间变慢解决办法

以上就是解决安卓手机时间变慢的一些办法啦,如果你也不小心中招了,可以按照以上三个办法来解决哦。